021-51692059
气球课堂
中国气球艺术发展问题
2011-10-06

      2011年是中国气球艺术迎来繁荣的一年,促进大陆气球艺术繁荣是来自于外部世界的帮助,不是本国人促进气球繁荣的。这让很多中国气球艺术同行感到很困惑,为什么中国气球同行没能带动这股气球艺术浪潮了。2007-2010年中国气球艺术没有大的进步,大部分停留在简单的气球设计中。反观台湾,他们的气球文化和大陆在同一时间兴起的,在2007年之前他们气球编织技术和大陆地区相差不大,可是他们利用这几年时间,在魔术气球的进步,他们气球艺术已经超越中国大陆地区。出现这些问题,我们来对比分析一下,
1.台湾一个小小的地方,专业做气球就几十家。大陆地区专业做气球的,我个人估计,不超过10家,气球技术方面还参差不齐。大陆2011年还出现骗子在搞魔法气球。
2.气球艺术从业者受教育程度也不一样。台湾地区受教育程度比较高,大陆地区很多从业者受教育程度低。
3.气球艺术信息不畅通,妨碍获取外部气球艺术信息。台湾那边获取外部气球艺术信息比较畅通。
综合以上几个问题,我建议大陆气球同行要同心协力振兴气球艺术,必要的时候成立气球艺术协会,多参加国际气球艺术文化交流。关于以上问题有不同见解,可以加我QQ:403196734一起来探讨。

 

哈哈气球推荐其他文章:

 

1.做魔术气球装饰(魔法气球)感悟

2.中国气球艺术如何发展

3.你摧残魔术气球了吗?


微信咨询

加微信号:

myqiqiu

如果不能复制

请您手动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