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1692059
气球课堂
2012年中国气球人的现状
2012-03-17

      我在2011年4月发表一篇文章,名字为<<韩国人到台湾人进入大陆气球领域谈起>>,这边文章发表到现在正好快一年时间了,这一年过后,文章中很多观点被我验证了.
      台湾人全面进入大陆气球艺术市场,给中国气球艺术带来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好的一面,促进中国气球艺术繁荣,中国气球行业百家争鸣,但还需要吸收外来的营养才能更顺利的成长。不好的一面是进入中国市场太过于商业化,过于功利性。个人认为:气球艺术,除了在商业上很好的利用外,在艺术层面上也要有进一步的推广。让普通的老百姓也能感受到气球艺术给大家带来的心灵触动。而不只是仅仅为了让特定的群体去欣赏这种气球给人带来的视觉愉悦。
      国人在接触一些新鲜事物时,往往缺乏一些自信,所谓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句话用在中国的气球行业也是一样的。其实,我们国内的气球人,在吸收一些外来的气球知识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信心和特点,“我的气球网”群中,就不乏一些很有灵性的中国气球人,相信假以时日,也能成为中国的气球大师,现在中国气球行业,有一股总认为国人不如外人强的扭曲心理(也可以说是崇洋心理),往往把外来气球人神化,而看轻中国老一辈气球人。试想,如果没有老一辈气球人做了多年的气球市场培育,中国气球市场的开辟还有这么顺利吗?
       中国气球业的新人们,我们要多吸收国外气球艺术文化,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气球艺术,用更自信的心态去创造中国气球艺术美好的未来!
 

以上观点只代表哈哈气球-大卫个人观点。

1.<<韩国人到台湾人进入大陆气球领域谈起>>点击查看

 

 


微信咨询

加微信号:

myqiqiu

如果不能复制

请您手动添加